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变节粤语【视频】--印度洋漂流记之遇见另一种生活 体验官专栏-君行国际义工旅行

【视频】||印度洋漂流记之遇见另一种生活 体验官专栏-君行国际义工旅行

欢迎来到OCIVA君行体验官专栏!
每期,君行都将和大家一起分享体验官们对于项目最真实、最动人、最精彩的记录,也期待有更多小伙伴加入君行义工的大家庭,和各地有趣的小伙伴们一起踏上精彩的旅途。
对斯里兰卡体验官房广林而言,体验官不是幸运的中奖者一品皇妃,而是肩负重任的勇士。今天就让我们跟随他的镜头和文字一起去体验最丰富多彩的斯里兰卡项目。

遇见另一种生活
斯里兰卡五美小分队
我们5位斯里兰卡体验官虽然没有在同一时间出行程志明,但早已熟知, 看来只能有机会国内面基了~

出发!开启暴走模式
2017年8月12日,我们开启了暴走模式,从早上5点的韩国仁川出发,横跨4个时区,耗时28小时,转机2个城市,飞了3种机型,姜一郎1天刷了4个国家和地区。在大太阳的香港暴走4小时,回到机场发现还没有到目的地就已经晒红了脸。
我一直想坐却一直没坐上的A380
二货青年欢乐多

到达史立荣!转为安眠模式
凌晨2点终于入住了尼甘布的民宿。由此,暴走模式关闭转安眠模式…
从入住民宿的一刻开始遇见热情的兰卡人民。半夜2点女主人就在门口等着我们李韶九。偌大的小别墅只有2层,1楼是自己居胶州路大火住,2楼的2个房间供旅行者预定。早餐是女主和她的女儿们准备的丰盛当地美食,椰果卷饼,椰奶锅贴,变节粤语烘烤面包片(其实我没有理会这个,因为光盯着当地的美食了)兰卡红茶配牛奶,就是纯正的奶茶谁是卧底题目啊,再来点儿珍珠就是珍珠奶茶了。
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去机场和同期的志愿者汇合,一直没有见到男主人,但是他一直在电话跟我联系,满不满意,有没有什么问题,去其他的地方要注意什么。
最贴切的体会到了兰卡人民的热情。他们还有2个非常优秀的女儿都是国际象棋的兰卡国家青年队选手至尊雀圣,一楼的一面墙都是各种大会的金银铜牌和奖杯其中包括亚洲锦标赛的金牌。不大的院子里散养了5、6只绿色大鹦鹉韩信拜将,吃饱就飞了,饿了再回来。松鼠也跟着鹦鹉抢食,那种惬意真是慕煞旁人啊。

义工目的地加勒初体验
临走时送了民宿女主人一个中国结,中国的象征嘛。告别尼甘布,我们来到了加勒,3小时的路程一车的小伙伴都睡着了,可我还是异常的兴奋,看了一路的印度洋风景。水牛,奶牛,不怕车睡马路的狗狗,到处被誉为神鸟的乌鸦(我是很喜欢乌鸦的,并没有继承中国古代对乌鸦丑化的传统思想)。嘟嘟车横行的国家手上长瘊子,中国援助的全国唯一的2条高速公路就是尼甘布到科伦坡,科伦坡到加勒,我们这次都走过了。
16世纪某年,一伙葡萄牙人无意间看到了印度旁边的小岛,便在加勒上岸,诶呦~觉得这地方还不错哦,物产丰富,隔海无岛,养兵的好地方啊,就开始在此修建工事堡垒。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以至于到现在还保存着完善的行政部门。
加勒古堡是个安逸的地方,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一个故事, 有些地方安静的就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偶尔飞过的“哇~哇~(乌鸦)” 没有嘈杂的店铺叫喊声,拉客声。只是路过时简单的一句蹩脚问候“你好!”,相之一笑唐尧东,有兴趣就进去看看,没兴趣就报以问候。随处可见宽到5,6米的大树,几百年的历史肯定是有的。

街拍最佳模特-大巴
行走在古堡间,阅读岁月的故事...
100年的古树怀抱着希望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的古堡故事...
航拍古堡真的是超级美
古堡的城墙-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国际志愿者在行动
海龟保育员们下海干活咯
君行的体验官小伙伴会在前一晚公布第二天要做的事情,海龟保育员的基本工作就是:清洗海龟池,去海里提水更换新的水邦龙卫浴,由于不是流动的水需要每天更换,否则海龟就只能每天抱着自己的屎睡了~ 然后把池地的海沙清洁掉,再给海龟洗洗澡,清洁一下后背上的绿苔。 由于不是海龟产卵的季节,所以晚上没有去收集海龟蛋,否则还有更有趣的夜间活动~
灵气海龟仔
每天我们都会像这样拍成一排去接力抬水,抬沙。虽然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阴雨天,但是6天的行程中只有1天雨天,其余都是超大太阳下,我们在辛苦的干活。虽累犹荣啊~每个人都没有怨言没有烦躁,安静的为这些小生命服务同居三人行,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了去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海龟7种种类中的5种,有年过100岁的中年海龟,还有数不清的新生小海龟。生命的轮回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邂逅。
这只歪头看着我们苦B抬水的小蜥蜴,徘徊在海龟保育中心的栅栏墙外。

君行的项目提供了很多选择,泰国,马尔代夫,尼泊尔,柬埔寨,巴厘岛,我为什么选择了斯里兰卡养海龟?
这就是一种冥冥中的跟随模式~我做环保野生动物保护事业20年了,却从来没有触及海洋动物——是海龟让我跟随而来。
触摸着百岁的生命~感受着生命的可贵和触不可及的那份邂逅。或许它会遇到很多来服务它的志愿者云浮蟠龙洞,但是我却只遇见了它…
义工队伍全员到齐,蜻蜓也不忘来凑热闹

走进社区学校-做着手工唱着歌
行程中我们来了社区学校2次,而我成为了御用摄影师。在所有的合影中根本找不到我的身影,包括集体合照,无奈我只能自己把自己P进去了。
社区学校是在一个寺庙里,教室没有窗,没有黑板,没有白板,只有围栏。进场都是光着脚,但是地面还有很多沙子小石子儿,相对于我们穿鞋穿惯脚多少还是有点咯脚的。
2桌并一桌,志愿者和兰卡的小朋友穿插着坐着,有些大的会懂英语,有些小的基本没什么话语,因为她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好吧~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时候到了~ 做着手工~唱着歌~横着小曲~跳着舞~ 他们没有手机,没有电子产品可以供玩耍,他们不是低头族红剑鱼,不是手机控。
兰卡 TF BOY
又弯又长的睫毛下是水灵灵的大眼睛,在这个刚刚结束内战的8年的国家里我们看到了最美好纯洁的心灵~ 也希望我们短暂的停留能让他们体会到中国人的温暖。
入乡随俗的体验
茶园
要说兰卡的印象第一是宝石,第二就是红茶。 宝石我是不会挑也买不起,但是茶是可以尝尝的嘛,而且我们是去了茶园来了一把入乡随俗的体验。从茶的品相,采摘,分类到风干,筛选,研磨,包装,每一个步骤都是第一次看到。随手一壶的热茶要经过这么复杂和漫长的制作工序以及工艺。
茶园提供了50多个品种的茶品供我们品尝,这就是所谓的“厂家直销”了哈洋芋叉叉。自产自销,没有中间商,没有乱要价~~~ 哈哈哈

丛林海滩
倒数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丛林海滩 (Jungle Beach) 。
顺着寺庙右手边的路一直下去,去之前还在想为啥不开车下去,走了2分钟才发现开车下来是更惨的煎熬~ 还真的是丛林海滩啊,这路是坑坑洼洼,跌跌撞撞,跋山涉水的下到了海滩边。
喜欢潜水的我怎么能放弃这样一个浮潜的机会,不过这个季节风浪很大,近海的鱼也很少~

兰卡火车
怎么可能错过这千与千寻的原形兰卡火车~ 因为航班问题,我们没有从加勒坐到科伦坡,而是从加勒的上一站坐到了加勒。 火车有门但是不关,有窗但是不闭,速度还是很快的,接近80迈左右。导致我们只在火车开启或者快要停下的时候才敢来个挂火车的行动。
回望走过的路...
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些门是没有固定好的,一旦遇到火车减速,门会随着惯性关闭,而你恰好又在忘我的挂火车…那好吧~~ 你有可能就永远去挂火车了~ 所以还是要注意这点,一定要一个小伙伴帮你扶着门亮点经济。
下次遇见的理由
想要遇见另一种生活怎么少的了小伙伴们~~
一起打着手机灯海滩PARTY, 所谓的延时曝光要拍星空,变成了友谊的灯光秀;一起跟酒店老板打牌,套了2瓶昂贵的啤酒(兰卡的烟酒销售管理非常严格而且很贵);一起狼人杀,杀到天昏地暗;一起呛水去冲浪,都觉得又浪出了新境界吕欣潼,我竟然还弄丢了跟着我下到38米海底的潜水镜;一起去吃米其林三星餐厅,给小伙伴过生日~

原谅我没能记住所有小伙伴的名字
这也许就是下次遇见的理由

大二的君行体验官-林汉阳
海滩party过生日-刘笑雨
军迷大哥-耿晨亢
不善冲浪-潘词慧
活跃份子-林丽纯
统领担当-林桂芳
搞怪教师-杨琦
部队财务-陈微
POSE担当-邹婕雯
王者荣耀- 魏荣蜀
智慧担当-郑培鑫
颜值担当-齐海燕
口才担当-张思凡
活泼担当-多多
爱心使者-谢娴
腹肌美女-陶劲
气质帅哥-熊勇
伶俐妹妹- 段玉洁
北京大哥-郎球嘉

感谢君行宋都美域,让我在疲惫的旅途中不再疲惫,因为随时都会遇到另一种生活、遇见不一样的伙伴却怀着同样的信念。义工之旅也是心灵净化的一种方式,懂的珍惜的一种信念。期待下一次的“遇见另一种生活”!
—END—
图/文 OCIVA君行斯里兰卡体验官 房广林
点击进入小程序,了解体验官同款项目
— 长按二维码 加入项目咨询/约伴群 —
若二维码失效,可在公众号下方菜单找到“项目咨询群”
PS: 欢迎将这篇最走心的项目游记,分享给你身边每个爱旅行的朋友月牙五更简谱,你和第1位评论的朋友截图并在报名君行项目过程中出示,都可以获得50元项目优惠噢。
关键词: